爱美、爱人、爱自己

爱美、爱人、爱自己

羣英杂文2026-11-17 17:48:25
办公室会计“美丽”是个爱美的姑娘。
我看过的洗脸洗得最勤快,各种洗面奶和化妆品最多的女孩子,就是她了。当然,这可能是因为我身边素面朝天的女孩儿太多。
爱美是件好事儿,常言道:爱美之心,人皆有之。懂得爱美的女孩子,自然是让人心生怜惜的。只是爱美这东西跟爱人差不多,只是爱还不够,还须懂得如何去爱才行。
美丽姑娘用的化妆品,都是些我不用或者没用过的的东西——因为我比较爱钱,舍不得花大把的钞票来粉刷这张脸。工作之后就明白了,花钱简直太容易了,挣钱可就太难了。所以仗着老爸老妈给的这张脸还算天生桂圆(荔枝—丽质),素面朝天渐渐就习惯了。偶尔小小的化下妆,还会把同事吓一跳,我想,定是惊为天人了吧?
我比较懒,对于这种洗个脸要花半个小时乃到一个小时才能搞掂的事情,我向来是没有耐心的,尤其早上,我宁愿把这时间放在睡觉上。
记得看过一篇文章,说是可以从女人洗脸的时间来猜测女人年龄:“如果一个女人早上花在洗脸上的时间是半小时甚至以上,那么她肯定没超过二十五岁;如果一个女人早上花在洗脸的时间在五分钟甚至三分钟之内,那这肯定是个已婚女人,并且是孩子他妈。”我看到这文章的心情是极度郁闷的,按这文章说的,我现在至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!——要知道我每天洗脸都是三分钟之内就完事儿的。
我是一个不妆主义者,讨厌烦琐的涂抹。别人不婚、不吃饭、不刷牙、不洗脸、不睡觉,我不化妆。并且到哪儿都不忘记跟女孩儿们宣传我的“不妆”理念。
美丽姑娘对于我的宣教向来嗤之以鼻,当然不会忘记向我宣传这些化妆品的好处。比如美白啊、嫩肤啊、抗皱啊、去痘啊等等。每当这时候我就忍不住盯着她的脸看,看着那一脸的斑斑点点和就要挤不下去了的美丽疙啦痘,我就想用自己细腻光滑的脸蛋去跟她比较一下,以此证明这些化妆品的实际作品And副作用,但是终是因为害怕她会觉得我是故意刺激她的,只好作罢——我们两张脸摆在一起的对比实在是大了点儿,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这样不太厚道。
美丽姑娘这些日子爱上了*芳,买的产品通通都是*芳的。
记得零零年我在南昌的时候,看到了南昌的第一家**专买店,装修得很是漂亮,那时候还是学生,心想这东西肯定贵得吓人,所以连往里头看的信心都没有,自然也从来没进去过。
工作之后爱上了睡觉,要剥削睡眠时间的活动统统取消。而且常常借口自己年轻用不上,自然也就少光顾这些化妆品店。偶尔夏天的时候用些洗面奶,多是当成洗衣服时候的洗衣粉,仅仅只是为了把脸上的汗渍洗干净点儿,从不企盼过它能达到包装上所写的那些效果。没有期望自然也就不会失望,脸蛋也算争气,一直太平。
**这化妆品品牌发展得真迅速,我现在看到到处都有它的专买店,电视上还一天到晚播广告,讲那些女人们因为加入**直销后变得有多自信或者怎么怎么样的。看得我直发愣。
我和一些同事看着美丽姑娘脸上越来越多的不明衍生物,控制不住地提醒她应该有选择性地购买,有些产品并不合适自己。尤其是这种用在脸上的东西,更要慎重。要知道,人都是靠这张脸来装点门面的。可惜这些忠告似乎没有得到响应。
**的产品我用过,当然是别人送的。效果平平淡淡,没感觉出什么好,但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。感觉什么洗面奶用在我脸上都看不到效果,因为我脸上无斑、无痘、无印也无痕,美白嫩肤就更不用说了,完全用不上。婶婶帮我在**办了张会员卡,我到现在连那张卡所在的店在哪儿我都没弄清楚。
话扯得有点远。
有两天没见到美丽了。工作比较忙,少去楼下窜门,三两天不见她到也正常。
这两天在同事之间听到的关于美丽的话题比较多,我向来不太爱管闲事,也就懒得理会。却也听到了些花边,据说美丽的脸现在有些惨不忍睹了。
下午有事去了趟楼下办公室,突然想起这事,特意跑到美丽桌前看望了一下她。这不看还不要紧,一看吓我好几跳。这脸咋就变成这样了呢?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,整个脸上全是大片的红斑,还有些许的小泡泡一样的东西。我当时候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:天啊!!这东西如果长我脸上了,我还敢见人吗我??我估计得跳楼!
我被惊得嘴巴张成O形,但是为了不刺激她,我还是把差点说出口的话生生地吞了回去。然后我说了生平最废话的一句废话:“你的脸变成这样子,我怀疑是对那些化妆品过敏的原因。”然后她毫不客气地回了我一句:“那是废话,还用怀疑,本来就是!!”偶哑口无言,觉得自己还真的是欠骂。
后来又从她那里得知,她是用了什么去痘印的产品弄得这样子的。我还真担心这东西好不了,就这样留在她脸上了,好好的一个姑娘就这么给毁了,着实可惜啊!!
回来的时候想起了一个事情,我忘记问美丽用的那产品是谁家生产的了。后来想想不问也知道个大概,估计还是那什么什么来的。我暗自庆幸自己不用去痘痘自然也就不用去痘印儿了……于是无比感谢老爸和老妈,给了俺这张还算清秀的脸蛋,漂亮与否不确定,不过皮肤还真不赖。骄傲下下。吼吼……
想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可是想要把自己打扮得美丽动人,还真是个要点技术含量的活儿。
看来这选择化妆品也就跟选择爱人差不多,选择一个合适的爱人能让你幸福快乐,生活锦上添花;可是如果选择了一个方向相反彼此排斥的人共同生活,忽略了他压根对你没兴趣,仅管你不懈努力地想要靠近他,可是任你再怎么强求也是无济于事,还免不了自己给自己弄出点伤害来。这伤口就算有朝一日愈合了,也总不能幸免地留下伤疤。然后让你为了去除这疤痕不遗余力,一个不小心却又让伤口雪上加了霜!
也许,人不接受点教训大概是不容易成长的,所以这些小伤小疤的总在所难免。不过姑娘们切记不可犯同样的错误哦,不管爱美也好爱人也罢,咱首先得自己爱自己。
你说呢?

标签
相关文章